让孩子参与制定 居家学习时间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期一个月的居家学习生活,父母应注意观察孩子生心理的变化,协助孩子珍惜时间,过规律的生活。为此,家长可以邀请孩子一起制定生活作息时间表,彼此遵守。


从上星期三起,所有学校和高等学府全面实施居家学习,许多家长居家办公,可说是难得的一家亲机会。不过,不少家庭也因为夫妻每天24小时面对面,增加了产生摩擦的机会,关系开始紧张起来。父母要如何应付在家学习的孩子,也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双薪”家长,不单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和学习,还必须完成工作,一时之间要调适得好也不容易。


育有两个幼年儿女的会计师陈萱盈(35岁)说,在家照顾孩子比工作更辛苦。她说:“平时,我们送一个去幼儿园,一个去小学,然后我跟先生各自上班。帮佣去小学接孩子放学,我们下班才带小女儿回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