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肌肤的变化

字体大小:

追求爱情的人会说,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追求理想肌肤,这句话也适用。今年步入80周年的日本化妆品品牌佳丽宝(KANEBO),重新定位出击,推出新概念。佳丽宝提倡的是“Chrono Beauty”概念,即女性肌肤有不同的定律,就像四季一样,会随时间、年龄、生活作息等而改变。

佳丽宝本星期于本地高岛屋(Takashimaya)的美容专柜,也换上新面貌。和一般美容品牌不同的是,它不以肌肤问题如干性肌肤、抗痘,或肌肤年龄来做产品系列的区分,走的是简约路线。

对此,佳丽宝总裁夏坂真澄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我们的概念是:只给肌肤它所需要的。因此,我们不设计太多产品,简单基本的就好。”这样的美容概念,确实和目前市面上的其他产品不同,没有眼花缭乱的感觉。

他补充,女性的肌肤需求也不断改变,跟着调整,选择当下合适的。“生活有起有落,无论肌肤的状况如何,使用合适的产品,能拥有外在的美丽,也能从内散发光彩。”听起来相当具哲理。

问及他的美容理念,他也颇有哲理地说:“我的家中,没有不实用或不漂亮的物件。这是英国小说家William Morris的名言,也是我认同的。因此,好的护肤品也一样,要有用有效,能带来美丽及快乐。”

在提倡美丽肌肤的同时,夏坂真澄认为,要符合实际需求。他说:“不少美容广告中的女性都被刻画为生活悠闲,过着理想美好的生活。然而,这不完全真实。在现实生活中,女性的生活及工作越来越忙碌,为社会、经济,甚至政治,做出贡献。我们想呈现女性真实生活的面貌,她们忙工作、家庭、孩子,每天得面对不同情绪和压力等,这是能引起共鸣的。”

因此,品牌这回转型选国际模特儿Arizona Muse,而不是其他当红的明星偶像。

他分享自己的美容必需品,即佳丽宝的Fresh Day脸霜。“它的质地和香气,让我感觉仿佛新的一天开始了,带来冲劲。”

佳丽宝今年将陆续进军东南亚市场,明年放眼欧洲和俄罗斯的美容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