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染塑型 定制发型发色

字体大小:

化妆可以修容,同样的概念延伸至头发,可通过不同发型和发色,凸显五官,创造立体感。澳大利亚发型师卡特里娜为读者示范,不同的脸型,适合哪种头发剪染塑型方法。

“你的脸型属椭圆形。”

受L'Oreal Professionnel之邀,近期前来新加坡的澳大利亚发型师卡特里娜(Caterina Di Biaise),专访一开始,就先一把将记者的头发往后梳起,打量脸部两秒钟,做出了脸型分析。

她说:“我们根据脸部的长度和宽度的比例、额头的宽窄、下颌的外观等,来为脸型分类,如圆形、长方形、菱形等。之后,根据每个人外貌上独有的优缺点,通过发型的层次,以及发色色彩的光线,来修饰五官及脸型。这就是剪染塑型(Hair Contouring)的概念了。”

留意化妆趋势的,就知道流行的化妆修容手法,通过化妆修饰脸部棱角,让五官更立体。现在,同样的修容概念延伸至头发,通过不同发型和发色,凸显五官,创造立体感。

无需跟随任何美发潮流

L'Oreal Professionnel近期推出这项个人化服务,并邀请曾三度获澳大利亚年度发型师奖的卡特里娜前来新加坡,与本地美发业者交流。

剪染塑型的步骤简单,发型师会根据肤色深浅、底色(如冷色系或暖色系),以及脸型,来决定合适的发型和发色。

卡特里娜说:“这其实是个很简单的概念,它不需要跟随任何美发潮流,最重要的是你喜欢什么发色,喜欢什么发型,发型师就能为你定制了。如果你的脸属心形,而你又喜欢深色发色,发型师可以在头顶部位保留深色发色,只在头发中间部位不规则地增加一些浅色挑染,让下巴线条看起来柔和。”

在尝试剪染塑型时,卡特里娜认为,少即是多。她说:“女性总喜欢变换造型,但与其一次过把长发剪短,或一次过换个新发色,不如一点点改变,每次都有新鲜感。例如,脸部属圆形的话,头部不同部位采用不同深浅染发手法,有拉长轮廓脸庞的视觉效果。过一阵就修饰发色,维持效果。

“很多人总是剪完了头发或染发后,整整大半年都不去理发或补色。结果,再度理发时,理发师得‘大刀阔斧’,又剪又染,你也得在理发院里花上几个小时。”

在本地,L'Oreal Professionnel和美容应用程序Vaniday合作,可通过后者预定发廊。合作的发廊包括Salon #1、Hair Inn、Kimage等。

Salon #1发廊创意总监沈文福(Jason Sim)说:“剪染塑型的效果,趋向自然,但却能强化个人特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