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出独一无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年,量身定做属于自己的首饰,佩戴出独一无二的寓意。


Yuli Jewellery创办人与设计师胡玉莉每年12月会准备好设计图、宝石搭配等,迎接1月初来定制新年首饰的客户。她说,客人主要为除夕团圆饭和年初二开年打造彩色宝石首饰。客户会事先问好她们2017年的幸运色,常见的包括绿色、黄色、红色。“我们会以祖母绿、红宝石、黄水晶、尖晶石等为她们打造代表花开富贵、开花结果的花卉造型首饰;或代表好意头、年年有余的金鱼首饰,为来年带来好运。”


胡玉莉透露,有客户会根据自己的生肖打造首饰,她做过很多龙、蛇和兔子的生肖链坠。一位客户还请她量身打造了一枚鸡年戒指,设计造型连鸡冠都刻画出来,独一无二,栩栩如生。若只想取个年意,胡玉莉极力推荐近年夺得客户欢心的锰铝榴石。她说:“橘色石榴石极为罕见,不容易找到,价格从2万起跳。它有着璀璨明亮的柑橘色,与新年柑橘呼应,增添双倍的吉祥吉利。采用黄宝石、黄玉、黄水晶、黄钻石也能讨到异‘石’同工的意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