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肌肤也须保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爱霖医生:本地天气湿度高,含有透明质酸类无油脂成分的产品,可以起到较理想的保湿效果。(档案照)
陈爱霖医生:本地天气湿度高,含有透明质酸类无油脂成分的产品,可以起到较理想的保湿效果。(档案照)

字体大小:

保湿是皮肤最基本的需求。干燥缺水状态的肌肤相当于没有了保护屏障,可能丧失抵抗力,容易引发各种皮肤炎症。因此,只有做好保湿,皮肤角质层才能发挥其正常的屏障功能。本期《老师来了》请伊丽莎白医院皮肤专科顾问陈爱霖医生分享保湿产品的相关知识。



1、皮肤很油,是否就不须要保湿了?
这种观点很普遍,但是却存在一定问题。因为皮肤的油脂分泌不是由水分含量决定,而是由皮肤上已有的皮脂量所决定。所以对于油性肌肤来说,虽然皮肤油,但水分含量同样可能不足,即“外油内干”。这种情况下,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一样,不能忽视肌肤的保湿。



2、保湿产品一般含有哪些有效成分?
常见的保湿产品一般由三部分保湿剂组成,即封闭剂、小分子保湿剂、高分子保湿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