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裙子 “看见”城里的噪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能反映环境噪音情况的裙子未来或许成真。(Chris Loomis摄影)
能反映环境噪音情况的裙子未来或许成真。(Chris Loomis摄影)

字体大小:

服装潮流日新月异,不少设计师将科技纳入设计,让时尚艺术走在科技尖端。不久前,南洋理工大学的艺术设计媒体学院(ADM)举办了研讨会,邀请国际设计师及科学家谈“生物设计及时尚科技”。


南大艺术设计媒体学院助理教授米哈勒娃(Galina Mihaleva)分享了一件与三星工程师冈萨雷斯苏尼加(Diego Gonzalez-Zuniga)合作设计的裙子。特别的是,这件裙能反映环境噪音污染的情况,穿着裙子时,戴上虚拟实境头套,可“看见”城市里的“噪音”。


设计上来说,若周遭噪音越多,用户通过虚拟实境头套,就可看见越多泡沫。此外,裙子也会因不同噪音程度而变换颜色。该裙也于法国巴黎举行的Look Forward Fashiontech Festival上展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