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识别山寨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山寨文化的盛行助长了仿冒时尚产品的歪风,尤其是奢华品牌和潮牌跨界合作的特定限量商品,简直是山寨大户眼中的摇钱树,炒得越凶,获利越高。这让不少初入奢华商品市场的买家,感到人人自危。


人眼看不出来,就让机器来帮忙,美国一公司成功研发出“山寨终结者”,助消费者明辨真伪。美国公司Entrupy针对山寨风猖獗,打造出一台堪称盗版克星的机器,号称可以在几秒钟内做出判断,明辨真品和赝品,准确率高达96.4%以上。其技术是透过仪器的高倍显微镜,将实物与内置在云端上的数百万张照片进行比对,也能准确分析品牌专用的材质,如帆布、皮革、金属,甚至木材,如此一来即便高仿假货也难以遁形。


美中不足的是,Entrupy的这台机器只能针对某些特定品牌来扫描,例如:LV、巴黎世家(Balenciaga)、Burberry、Gucci、香奈儿(Chanel)等,多是大众熟悉的高端品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