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珠宝设计师 走入非洲 灵感泉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次走入非洲,让本地珠宝设计师邱碧枝创意泉涌,她在当地所见的各种印记、刻印,一景一物,在她手下化为一系列埃塞俄比亚人文印象的华丽珠宝首饰。透过她的首饰,能一窥埃塞俄比亚的风景印象,神游这110万平方公里,既古老又富生命力的非洲大地。


枯坐在工作室里,创意不会从天而降。走出去海阔天空,灵感之神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刻、地点眷顾你。


本地女珠宝设计师邱碧枝(Marilyn Tan)今年1月出走非洲埃塞俄比亚,寻访当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的各种科普特基督教(Coptic Christian)古老圣地。她在开拓批发业务后就给自己5年的时间,把手上的资源投入新业务,鲜少长途旅行的机会。身为教徒的邱碧枝说:“因为当今时局动荡不安,我错过了许多像叙利亚这样重要的基督教圣地。所以5年期满时,朋友邀我出行,我就欣然答应。我到埃塞俄比亚就是要参观当地的拉利贝拉(Lalibela)的岩石教堂。它们在7到13世纪出现,是工匠们从巨大岩石顶端一直往下掏挖和雕刻而成的,巧夺天工,其中以圣乔治教堂最为出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