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香水瓶意乱情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最新面市的蒂芙尼(Tiffany & Co)香水第一眼,就忍不住把它“戴”在手上,挂上面簿打上标题“终于有个蒂芙尼钻石是我买得起的了。”


一喷,前调是香甜的柑橘。散开后呈现淡雅的鸢尾花中调。鸢尾花常在蒂芙尼的珠宝设计中亮相,这次蒂芙尼特地采用法国7、8月收成的鸢尾花,用水蒸馏法萃取最纯净的精华调配。尾调弥留淡淡广藿香,隐现于性感、深沉的麝香中。我对这花果香味有点意外。调香师Daniela Andrier以钻石的切面来设计香水瓶,就是为了向蒂芙尼著名的珍奇钻石致敬,倘若香水味较为冷艳,我想会跟这让女人(还有男人)一见钟爱,二见掏钱的钻石香水瓶匹配得天衣无缝,毫无违和感。


在这个社交媒体主导,以貌取先的消费文化下,选购一瓶香水该从香水瓶的设计还是内涵取决?我选择后者,但有时还是会被美得不得了的香水瓶乱了阵脚,怦然心动,差点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