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邦L.U.C-工坊的艺术展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珠宝腕表品牌萧邦(Chopard)上周在北京著名的皇城文化天趣园艺术空间举办“L.U.C -工坊的艺术”展览,展出L.U.C系列在过去几年中备受推崇的表款,探索萧邦表的起源,同时也借此机会向日内瓦的极致制表工艺致敬。


这是萧邦首次在亚洲举办这项展览,场面星光熠熠,不少当红明星都受邀出席,包括武打明星甄子丹。配合展览同时推出L.U.C Time Traveler One北京版,全球仅限量8只。L.U.C Time Traveler One是L.U.C系列下的第一只全球时间表款。此外,萧邦表也同时展示了刚取得本届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最高荣誉(GPHG-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eve)-金指针大奖(Aiguille d’Or)的最新三问表L.U.C Full Strike 。作为萧邦工坊(Chopard Manufacture)庆祝其成立20周年的贺礼,萧邦表在2016年首度推出这款拥有一系列堪称傲视全球的功能三问表。 L.U.C Full Strike以蓝宝石水晶音簧精准报出时、刻与分。


演绎十二生肖精神之作
展览的压轴之作,是一款特殊的作品L.U.C Perpetual T的亮相。这款腕表演绎了中国十二生肖的精神,工匠们以纯手工的方式,打造出带有中国十二生肖象征的玫瑰金表壳,对象瞄准品味最挑剔的收藏家。萧邦表每年都会在L.U.C XP系列下推出一款以中国十二生肖为主题的新表。中国新年意念将成为顶级漆绘表盘的主题。在日本莳绘大师增村纪一郎的精心手工制作与监督下,表盘上描绘了带有吉祥意味的中国意象。这款表采用传统的漆画(Urushi)与洒画(Maki-e)技巧,在超薄的L.U.C XP表款上完美诠释了纯粹、低调的设计感,并配备自动上链的L.U.C机芯96.17-L。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