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圣诞装饰 跃然指尖

本地美甲店Kimiyo-G创办人黄佩莲今年推出特别的圣诞美甲设计。(朱睿彬摄)
本地美甲店Kimiyo-G创办人黄佩莲今年推出特别的圣诞美甲设计。(朱睿彬摄)

字体大小:

一款漂亮的圣诞节美甲,能让人眼前一亮!近来越来越多立体美甲图案流行,而且从以花朵为主,逐渐发展出极富想象力和创意的造型款式。这个圣诞节,就把圣诞树“戴”在指尖上!

转眼,圣诞节就快到了,打点好了圣诞装扮,别忘了给纤纤玉手添加圣诞气息。一款漂亮的圣诞节美甲,能让人马上沾染圣诞气氛!

本地美甲店Kimiyo-G创办人黄佩莲(29岁)说:“佳节来临,不少人喜欢给指甲增添色彩和图案,这是最直接、能‘看得到’的美化步骤。别小看美甲,指甲有了设计,你会觉得自己漂亮起来,信心增大。”

Kimiyo-G今年推出特别的圣诞美甲设计,如圣诞卡通人物小小兵(minions)、3D立体圣诞装饰设计等。前者老少咸宜,肯对是派对上的话题;后者则由圣诞树造型、亮粉珠链等组成,仿佛把圣诞树上的装饰都“戴”在指尖上。

3dxmasspiralmani30_Medium.jpg
立体圣诞装饰设计,仿佛把圣诞树上的装饰都“戴”在指尖上。(受访者提供)

黄佩莲介绍:“这立体美甲属于压克力(acrylic)雕花款,相当耐久,做家务、在电脑键盘上打字,都没问题。一般,美甲师可先雕好图案设计,才黏贴在顾客的指甲上,一些款式看似复杂但只要手法、技术好,也能快速完成。例如一款圣诞雪球,美甲师先制作好球形,贴在指甲上后仅留个小口,装入小珠子,注入婴儿油,然后黏住洞口,小珠子在小球里滑动着,能营造出一种圣诞雪景之感。”

美甲图案天马行空

对黄佩莲而言,美甲师就如画家,运用美甲技术结合创新概念及新颖设计,就能创造出美甲艺术。她透露,大概10年前,美甲立体雕花款式大多以花朵为主,但现在美甲师们能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意,设计出不同造型款式。现代人也有主见,不少已有心仪的造型款式,拿着图片来请美甲师依样画葫芦。

外表亮丽的黄佩莲,靠一双手打造出自己的美容店Kimiyo-G,11年前只身从马来西路霹雳州来新加坡投入美容业。2013年在邻里区开设第一家店,生意发展迅速,现在本地共有四家店,明年初将另开两家,泰国曼谷目前也有一家分店。

作为一站式美容,该店提供各类美容护理,除了美甲,还有脸部护理、嫁接睫毛、按摩等。品牌走日式美容路线,黄佩莲曾到日本学习专业美容课程,店里的装潢设计也散发东瀛风情。

她对比日本和新加坡美甲特色时说:“日本美甲水准高,他们讲究技术手工、美甲产品品质和色泽,喜好经典美甲设计,让双手看起来整洁秀气。新加坡人则喜欢走在潮流尖端,尝试鲜艳颜色和各类造型。”

今年圣诞节,黄佩莲推荐几款美甲造型。

5款圣诞美甲推荐

20171222_lifestyles_nails_Medium.jpg
(左起图一)深色底色的大理石纹,适合派对。(图二)小干花“镶嵌”在指甲上,心情如花盛开。 (图三) 哑光效果的指甲油。(互联网)(图四) 涂上带有亮粉的金属色,或铝箔纸美甲,闪亮夺目。(受访者提供)

圣诞图案

麋鹿、圣诞老人、雪人、圣诞树等,都是圣诞节经典图案,画上指尖,节日气氛指数立刻飙升。这类图案有两种画法,一是让五根手指一致,另外可选在大拇指和无名指上“作画”就好。

大理石纹

从前一段时间开始,大理石纹悄然流行于指尖上。这类低调又时尚的魅力,适合不同年龄,而且不同颜色能散发不同风情。例如黑灰白色纹样如同水墨画,黄褐色纹样如同琥珀石,不同色调、纹路随性的大理石纹,呈现独特的美。要走派对风情的话,可选深色底色款,融入不同色彩的纹路,发挥创意。

华丽风格

喜欢bling bling的,肯定爱上这类带有亮粉的金属色。黄佩莲说,可选一款混合了大小亮粉的金属颜色,或带有绿色和红色亮粉的组合,闪亮于指尖上,一定抢眼。另外,也可考虑铝箔纸美甲,添加铝箔纸为装饰,指甲亮晶晶。

简约路线

走简约风,可以选单色款美甲,如经典红色。近期流行哑光(matte)效果,不妨一试。

浪漫风情

哪名女性不爱花?指尖上也能朵朵花开,将小干花“镶嵌”在指甲上,心情如花盛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