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香水 女人善变 男人保守

菲拉格慕香氛总裁卢西亚诺·伯蒂奈利认为,喷洒香氛的方式很个人,没有所谓的规则,但最好是喷在手腕和颈部。(陈诗雨摄)
菲拉格慕香氛总裁卢西亚诺·伯蒂奈利认为,喷洒香氛的方式很个人,没有所谓的规则,但最好是喷在手腕和颈部。(陈诗雨摄)

字体大小:

菲拉格慕香氛总裁卢西亚诺·伯蒂奈利驰骋香氛业20年。根据他的观察,女人总是喜欢寻求新香氛体验,这也启发他推出品牌最畅销的Signorina系列四款女性香水的迷你包装,便于女性买来尝试,同时方便随身携带。

男人对于香氛很专情,一款香水一用就是10年,女人则喜欢寻求新香氛体验。

这是菲拉格慕香氛(Salvatore Ferragamo Parfums)总裁卢西亚诺·伯蒂奈利(Luciano Bertinelli)驰骋香氛业20年的经验之谈。他上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这是事实。对于香氛,女人善变,男人则较为保守。要赢取新的男顾客并不容易,但当你成功,你可以守住这个顾客很多年。”

伯蒂奈利的工作包括参与品牌新香氛的研发,经常得尝试不同香氛。别因此以为他没有专属香氛,伯蒂奈利自认专情,这一年半来天天使用的是Salvatore Ferragamo Uomo男性香水。自称喜欢“活在香氛中”,他示范每天早上和傍晚使用香水时,如何将香水往脸、颈和肩部尽情喷洒。Uomo是伯蒂奈利与团队花了超过两年时间研发的香氛,伯蒂奈利形容这香气与他个人品味匹配,让他感觉良好,如今已成为他嗅觉记忆的一部分。

原来,伯蒂奈利很多记忆是靠气味刻在脑海的。他还记得母亲在他青少年时期用的Chanel No.5香水,父亲用的是Acqua Di Colonia古龙水。他在十六七岁时开始用香水,当时走嬉皮路线的他与女友同用蕴含广藿香(patchouli)的香水,广藿香味就是他当年恋情的记忆点。

四款香氛四种个性

18-5-18now_3_Medium.jpg
菲拉格慕香氛中最畅销的Signorina系列四款女性香水将推出20毫升的迷你包装。(品牌提供)

菲拉格慕香氛中最畅销的Signorina系列旗下四款女性香水将推出20毫升的迷你包装,伯蒂奈利也将原因归结于上述提到的女性消费心态。“我们接到越来越多旅行装的要求,特别是来自千禧世代(millenials)的顾客。她们想要尝试,喜欢变化,也经常外出。小包装便于买来尝试,也方便随身携带。”

以迷你装推出的四款Signorina香氛性格各异,Signorina EDP浪漫妩媚,Signorina Eleganza高贵典雅,Signorina Misteriosa神秘性感,Signorina in fiore活泼俏皮,香水瓶由品牌经典的Vera Bow蝴蝶结缀饰。“就像每个女人会展现不同面貌一样,时而神秘,时而可爱,时而优雅。”

清新香氛较适合本地气候

哪一款Signorina香氛是新加坡女性的最爱?伯蒂奈利说,Signorina in fiore在本地最畅销,其花果香调符合大家的品味。

本地气候闷热,在外容易流汗,有些人认为本地气候不适合使用香氛。伯蒂奈利听了笑言:“我听说你们不活在户外,你们活在室内。你们爱上戏院、逛街,和朋友在家聚会等,不常待在户外,所以这是个可以使用香氛的国度。当然,清新的香氛会比浓烈的合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推出不同香氛,以配合不同场合和心情。我不认为在新加坡用香氛有什么不妥。我在迪拜被问到同样的问题,事实上那里的气候更极端,当地人却爱使用更浓烈的香氛。”

他也说,喷洒香氛的方式很个人,没有所谓的规则,但最好是喷在手腕和颈部。“不要搓揉刚喷上香水的部位,因为会破坏其分子。这是错误的,你只须让香水从皮肤慢慢挥发就好。”

Salvatore Ferragamo Parfums迷你包装的Signorina香水每瓶售价$70(20毫升),今年8月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