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羽退出时尚消费品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动物保护主义者目前推广动物羽毛的合法采集。(法新社)
动物保护主义者目前推广动物羽毛的合法采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奢侈品牌与动物保护主义者关于动物皮草的持久战逐渐烟消云散,在这场战争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动物保护主义者们,似乎又瞄准一个新的目标——动物羽毛制品。


时尚界中的羽毛制品,包括羽绒服、羽毛饰品等大部分来自于家禽中的鸡鸭鹅及毛色漂亮的野鸡,也有一部分羽毛并非属于动物的副产品,它的来源是各种各样拥有彩色羽毛的鸟类。对它们来说,羽毛被用作生产尽管不会直接导致死亡,但若不使用恰当办法来采集羽毛,“拔毛”的过程难免会使其受伤甚至间接死亡。


据报道,虽然欧盟法律中有条款明确指出,活摘动物羽毛是被禁止的行为,但也指出在鸟类自然换羽周期获得羽毛属于合法范畴。然而,由于无法界定羽毛是否是在符合法律的范围内采摘,这些法律条款非但没有减少鸟类受伤程度,反而刺激了羽毛服装产业的消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