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精美·经典 积家北宸系列腕表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瑞士名表积家(Jaeger-LeCoultre)从昨日起在爱雍·乌节连续10天举办“北宸系列腕表展”,聚焦展示这个系列的多款精准、精美,以及经典计时。


积家的北宸系列(Polaris)有经典的来源处,就是1968年问世的积家大工坊经典之作——Memovox极地响闹腕表。极地之名呼应1960年代的大胆和冒险精神,不但代表自由和前卫,更预示一场腕表革命。当时这款具备响闹功能的潜水腕表,设有专利的三重底盖,可在水中增强声扩效果,在表坛是惊世之作。这一经典原型表款的核心功能是传统的闹铃功能,也称“记忆之声”,最初用于提醒潜水者返回水面的时间。其原创设计包含两个偏离中心的齿冠和可增加可视度的加厚弓形玻璃,这些元素是这一全新北宸系列腕表的灵感来源,而运动风格也让我们想起之前配置在最具标志性的老爷车里的积家仪表。这款创新腕表代表的精神,可见于当时的宣传口号:“行动派男士之选”(For the man of action)。1965年至1968年间,品牌共制作了1714枚Memovox II极地响闹腕表。


自动腕表双表冠设计
2018年推出的积家北宸系列腕表有多种款式,包括自动腕表、计时码表、日历腕表及世界时腕表等,都经过重新设计,表耳更短,表圈更纤细,更具当代气息,也令时间更清晰易读。抛光和磨砂处理凸显整个系列的运动风格,蓝宝石水晶取代了原型表款的有机玻璃(Plexiglas)。 其中北宸系列自动腕表可说是为此系列揭开序幕,配备经典的双表冠,分别用于设定时间和旋转内表圈。旋转内表圈让佩戴者可简单计算时间,突显此腕表的潜水设计概念。双表冠设计为北宸系列独有,令腕表在品牌的各个系列中更见突出。这款极富运动感的设计,与优雅面盘上的太阳放射状饰纹、粒纹装饰相得益彰。腕表搭配可替换的表带,并配备全新折叠式表扣,同时亦有三排式链带款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