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宝气 把握分秒活在当下: 迪奥Tête de mort珠宝系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迪奥(Christian Dior)在著作“The Little Dictionary of Fashion”中曾这么写“无论工作或娱乐,皆以热情相待!享受生命、活出精彩”。由珠宝创意总监维克多卡斯特兰(Victoire de Castellane)设计的全新Tête de mort 珠宝系列,便以这般对于生命的热爱为灵感泉源,并加以诠释拉丁语中的“Memento Mori”(勿忘人终将一死)与“Carpe Diem”(及时行乐)两句名言时刻提醒人们,把握分秒、活在当下。


维克多卡斯特兰出身于贵族家庭,从小开始已接触祖母的高级珠宝,在她眼中,珠宝没有高级与否,她的使命是取悦每位佩戴珠宝的女性。她曾经效力香奈儿14年之久,在1998年成为迪奥指定的品牌历来首位首席高级珠宝设计师。维克多卡斯特兰在2001年创作的La Fiancée du Vampire系列中首次着墨“珍惜光阴,活在当下”精神,2009年,20件高级珠宝作品Reines et Rois(10只“皇后”戒指与10只“国王”吊坠)重返此主题,在珠宝作品的恒久与人类存在的脆弱间,塑造奇妙而强烈的对比。2013年,迪奥珠宝再次突破疆界,Tête de mort高级珠宝系列延续美丽故事的同时,亦挑战迪奥珠宝工艺的极限,呈现极致闪耀、细致切割的宝石光彩。


今年的珠宝系列加入了六件Tête de mort全新作品,三只戒指与三条项链,每一件作品从造型到造工都细腻微妙。仔细欣赏后会发现,选用黄金与紫水晶的作品中,沙芙莱石榴石镶嵌而成的迷你三叶草巧妙点缀,向迪奥钟爱的幸运符号致意。另一件珠宝,白金与蓝玉髓交织结合,同样以时装大师挚爱的铃兰花冠妆点,如白色小铃铛娇嫩的花朵时常为迪奥作为胸花贴身配戴,或置于高级订制晚宴服的褶边之中。小袋上的心型雕刻,或不对称设计的成对珠宝,每件作品都有满溢热情,宛如一封飞扬愉悦的珠宝主人专属书信。缤纷色彩蕴含谜题,每种颜色皆分别代表不同的心境:蓝玉髓的浓郁象征力量,粉嫩的玫瑰石英象征和平与宁静,紫水晶细腻的紫罗兰色调象征平衡。无论柔和粉色调或鲜艳饱和的色彩,每一颗珍稀宝石的独特性皆透过迪奥的精挑细选与手工切割,绽放璀璨迷人的风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