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日志 Editor’s Journal 时尚·狂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将高科技“编织”上身的智能时装,个性很 “未来”。虽未普及,却不时跳出来提醒我们:有一天它们将真正改变我们的生活。


巧妙结合时尚与科技,配有传感器的裙子,会根据周遭环境的噪音污染情况变换颜色;当机器人技术、可穿戴科技与时尚相撞,诞生出荷兰设计师Anouk Wipprecht“3D”打印的智能裙子Spider Dress 2.0。这款“礼服”内置呼吸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能根据生物信号检测威胁并做出变化。如果使用者呼吸急促,或有外物靠近速度太快,衣服上的“蜘蛛脚”能自动乍开呈保护状。


而获得IBM和英特尔技术支持的土耳其设计师Ezra&Tuba的蝴蝶礼服,集成了Edison开发平台的处理器及传感器。礼服肩膀上的织物蝴蝶,在监测到周围有人时,就会舞动翅膀,甚至飞出去绕着礼服翩翩起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