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多族群元素红包封套待赢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请本地女厨师插画家陈慧宁设计的双面红包封套。(MCCY提供)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请本地女厨师插画家陈慧宁设计的双面红包封套。(MCCY提供)

字体大小:

一款红包封套能让不同种族和社群重用,百看不厌,生生不息,多环保。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简称MCCY)今年配合农历新年,请来本地女厨师插画家陈慧宁(Ning Chen)设计一款各个种族全年都能使用的双面红包封套。陈宁是Udders雪糕甜品店的执行级主厨,工余擅长将各种食品拟人化成逗趣的漫画,构成一个七彩缤纷的美味花花世界。她的红包一面绘制红龟粿、马来粽、香兰糯米糕、印度油炸黄豆饼、欧亚人的苏芝杏仁蛋糕等代表我国多元种族的糕点美食;另一面则刻画新年、开斋节、生日等本地最常庆祝的佳节。多元素图案也点出新加坡其他同胞,如马来人和印度人过佳节时也有给“利是”的传统:马来人的利是封套大多是绿色的,而印度人在屠妖节给的则是紫色和象征光明的黄色利是封套。


这限量推出80套的红包是非卖品,公众得参加MCCY的#MCCYDrops活动来赢取。从即日起到1月23日,公众只要关注MCCY的Instagram(@mccysg)或面簿账号,在1月18日有关这款红包的帖文留言里与部门分享他们最爱的新加坡节庆,以及喜爱的原因,便有机会赢得一套6封的红包封。可以中文或英文留言。MCCY会透过这两个社交媒体平台通知得奖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