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猪 戴腕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节很快来到,届时“天狗驱寒尽,宝猪带暖春”,将迎来猪年。猪象征着宽和、敏慧及纯真,成了一些腕表匠工的创作主题。腕表品牌纷纷推出猪年腕表,呈现十二生肖中的最新杰作。


江诗丹顿的猪
从2013年蛇年开始,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以颇负盛名的“四季”为蓝本,制作生肖表,这个系列全称为“Métiers d’Art艺术大师系列The Legend of the Chinese Zodiac中国十二生肖传奇”。江诗丹顿的猪年生肖腕表重点在金质表盘上,以手工雕刻技艺雕成的枝叶装饰图案,源自中国传统花卉纹样,并采用半嵌入式设计,将深浅不同的浮雕图案精心组合在一起,营造出富有层次感的纵深效果,所雕刻的植物仿若悬浮于表盘之上。


之后,腕表再经过大明火珐琅工艺的制作,珐琅大师在表盘覆上数层珐琅釉,突显色彩的视觉张力,而表盘中央的铂金或粉红金生肖“猪”图案,则经手工雕刻技艺精心雕琢。搭载的2460 G4机芯为腕表的装饰设计留出了独特而理想的舞台,让表盘中央的图案分外引人注目。表盘无指针的时间显示方式,通过四个显示窗分别显示小时、分钟、星期和日期。前两个显示器采用滑动式,后两个则采用了跳字式,这一原创显示方式由江诗丹顿设计及制作,展现了品牌卓越的制表技艺。透过铂金或粉红金表壳背面的透明蓝宝石水晶表底盖,可看到机芯中的22K金摆陀,摆陀上饰有马耳他十字图案,彰显出精湛高级制表技艺的传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