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0后男女设计师作品 甜美带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雷留树和蒋雨彤用甜美的设计语言在好女孩和坏女孩之间游移:犀利、高超、自信的剪裁总会配上夸大的少女元素。他们共同创办的女装品牌Shushu/Tong,被认为是中国当今新生代设计师品牌中的翘楚。


Shushu/Tong拆开来是雷留树(Shushu)与蒋雨彤(Tong)。这对中国90后男女服装设计师各自取名中一字组合起来,为2015年在上海共创的女装品牌命名,带点萌感的发音带出品牌甜美中不失酷态度的千禧世代女孩气质。Shushu/Tong被认为是中国当今新生代设计师品牌中的翘楚,本地Club21引进这品牌,它在登布西山(Dempsey Hill)的Dover Street Market里和时尚教母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cons、Balenciaga、Thom Browne等国际大牌自信并列,让人看见中国新锐设计师十分“做自己”的国际范儿。


28岁的雷留树这次代表Shushu/Tong来新,蒋雨彤则留在上海“看店”。酷热的星期六,他穿着黑色Polo衫、黑短裤,黑凉鞋内套了一双长袜,一身挥之不去的男孩气。他笑说两人之间,自己较好动,所以负责对外的品牌宣传与销售,读书成绩好的蒋雨彤则负责法律物流等,但来到设计,两人不分彼此:“我们会沟通想一起做些什么,为下一季找出一些共通的想法。我们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她喜欢把面料披挂在人模上找出衣服的轮廓,我则喜欢在纸上先画好再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