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钻研梅花护肤功效

韩星宋慧乔担任雪花秀梅花护肤系列形象大使。
韩星宋慧乔担任雪花秀梅花护肤系列形象大使。

字体大小:

早上含苞待放的青梅所拥有的抗氧成分最强,韩国品牌雪花秀耗费超过10年的时间钻研梅花的护肤功效,推出首个梅花系列。

品牌全球高级副总裁金敏娥日前来新受访时说,深植于亚洲历史悠久的丰富养生智慧,这一点让雪花秀跟时下的国际品牌区分开来。

韩国护肤品牌“雪花秀”(Sulwhasoo)指的是在严峻的寒冬里也能绽放的“雪花”,也就是梅花。有趣的是,人参却一直是品牌的明星草本原料,千呼万唤了22年,雪花秀上个月才正式在新加坡推出品牌的首个Bloomstay Vitalizing梅花护肤系列,并请来韩星宋慧乔担任形象大使,也即是说,她的第一弹广告是伴随这批梅花护肤品而绽放的。

雪花秀的前身是创始人徐成焕在1966年推出的“ABC人参霜”。他多年深入钻研人参护肤功效后,在1973年推出“Ginseng参美”人参系列护肤品,进军日本、美国等海外市场。1997年,品牌经过多年亚洲草本护肤功效的研究,从五种珍贵亚洲草本莲花、地黄、百合、玉竹和芍药中提取出精粹,研发出有滋阴功效的“滋盈凝萃复合体”(Jaum Balancing Complex)为核心成分的活肌精华露。同年,品牌正式以新名号“雪花秀”问世,成为韩国国宝级护肤品牌之一。

20192203_lifestyle_fashion_2_Medium.jpg
雪花秀上个月正式在新加坡推出品牌首个Bloomstay Vitalizing梅花护肤系列。

借鉴朝鲜传统医学宝典

品牌全球高级副总裁金敏娥这次伴随乔妹来新举办Bloomstay Vitalizing梅花护肤系列的发布会。金敏娥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雪花秀耗费了超过10年的时间钻研梅花的护肤功效方才推出这个系列。她说,韩国有超过400年历史的《东医宝鉴》是品牌的圣经:“里头列有超过3000多种草本记载,是雪花秀参考传统草本活性护肤原料最重要的文献。”

《东医宝鉴》是朝鲜宣祖御医许浚在1610年编撰,1613年版刻发行的汉文医学著作。《东》以中国《黄帝内经》为理论基础,融入金元四大家的临床实论,并倡导就地取材,应用朝鲜乡药而自成一格,确立了韩医学的独立性。华人传统医学称为“中医”,韩国则将朝鲜传统医学称作“东医”。《东医宝鉴》记载,梅花能用来治疗天花,给了雪花秀团队研发的线索,找出梅花拥有的极强抗氧成分。

雪花秀总公司韩国爱茉莉太平洋(Amore Pacific)研究总监Brian Suh透露,研发这系列的产品虽只用了大约两年,但梅花一年才开一次,因此一年也只能采集一次,为了深入研究梅花,以及它与其他原料结合后对护肤的功效,却用上了超过10年。

他在发布会上分享,早上含苞待放的青梅所拥有的抗氧成分最强,“雪花秀”将它采集弄干磨成粉末之后,采用韩国传统酿酒的技术提炼、萃取出梅花的精华,再结合现代科技制成活肌水、精华液和面霜。梅花的抗氧化萃取物能“唤醒”因环境和生活压力所造成的皮肤疲累,达到抗老、补水、修复皮肤、润肤和提亮肤色等功能。研究团队对研究心得甚感自豪,将报告书发表在《实验皮肤病学杂志》(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上。

20192203_lifestyle_fashion_1_Medium.jpg
金敏娥:我们相信皮肤问题并非皮层的问题,有时根源来自心理和心灵上的问题和困扰。

金敏娥说:“显然的,我们作为一个韩国品牌,产品精神深植于亚洲历史悠久的丰富养生智慧,这一点让我们跟时下的国际品牌区分开来。”

雪花秀这次也提出外表衰老源自于生活形态、精神压力和疲劳过度所造成的“皮肤疲累”,在中医被归类为“不内外因”。她说:“我们相信皮肤问题并非皮层的问题,有时根源来自心理和心灵上的问题和困扰。”于是,这次团队也做了心理认知的研究,发现梅花淡雅的香氛有安定情绪的作用,在抗老抗氧之余还能深入用者的大脑深层,让疲累的皮肤得到“休息”。

金敏娥说:“正因为我们极为珍惜我们的传统医学智慧,我们才能将它最真实和深层的精华呈献给世人。这份真也让我们在全球取得消费者的肯定。”

然而过分“忠于”韩国传统,让品牌在初创期时和国际大牌显得格格不入。金敏娥说:“我们的包装大量采用了西方品牌不会用到的黄色,让消费者在心理上有所隔阂。黄色不只代表我们产品里用到的人参,它也是五行五色里代表土地,孕育珍贵草本的大地之色。”品牌坚持忠于自己,自信地将自己最好的献给市场,最终,这一抹黄成为雪花秀的品质保证和象征。

雪花秀虽源自韩国但仍是面向世界的品牌,金敏娥补充品牌不会坚持大韩形象:“我们虽珍惜韩国传统护肤和养生的哲学,但这并不表示我们认为韩国的草本传统一枝独秀,优于一切。我们仍会从其他文化找寻美的线索和启发。”

雪花秀研究了超过10年才推出梅花护肤系列,金敏娥笑说不会再让粉丝继续望穿秋水,研发团队现在已在研究另一以《东医宝鉴》里一个极为重要的传统草本为基础的新产品,相信不久就能推出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