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水饺肌点亮夏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水饺肌”是在光泽肌基础上,配合高光、腮红、阴影提亮颧骨,让脸颊看起来水嫩透亮,像刚捞出的水饺般饱满透亮。亚洲面孔的“水饺肌”,重点可以放在如何打造水润透亮底妆。


自从美国明星化妆师Nam Vo为名模Rosie Huntington-Whiteley打造一款名为dewy dumpling的妆容,“水饺肌”一词就火了。名字听起来挺可爱的,“水饺肌”是在光泽肌基础上,配合高光、腮红、阴影提亮颧骨,让脸颊看起来水嫩透亮,像刚捞出的水饺般饱满透亮,滋润Q弹,又有半透明的光泽。阳光照射下,晶莹水润的光泽感擢升,瞬间点亮好心情。


联合早报特邀法国精致美妆品牌Chantecaille教育经理兼美妆师陈宇维,示范从零开始打造“水饺肌”。陈宇维说,时下大热的“水饺肌”在西方审美中,更强调如何利用明、暗打造立体轮廓。亚洲人相对内敛,不大喜欢锃亮的高光和棱角分明的五官。因此适合亚洲面孔的“水饺肌”,重点可以放在如何打造水润透亮底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