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复杂: 环绕地球四陀飞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表坛公认的复杂腕表大师高珀富斯(Greubel Forsey)的两个共同创办人,将他们的第二项发明——四体陀飞轮与超大号旋转地球GMT世界时间显示功能相结合,推出超级复杂的环绕地球四陀飞轮腕表。配备球体差动装置的四体陀飞轮,其原理在于调节装置移动的位置越多,走时就越精确。


为节省三维空间,他们选择在独特的紧凑型框架系统中,以一对双陀飞轮构建,这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壮举。两个系统分别根据30°双体陀飞轮建模,第一枚框架每分钟旋转一圈,以30°角度倾斜,被安装于第二枚每四分钟旋转一圈的竖直框架内。倾斜的内框架及两枚框架不同的旋转速度,能够抵消腕表处于不同位置,特别是静止位置时,地球引力造成的影响。球体差动装置用于平均两个独立摆陀的走时速度,从而改善走时性能。此外,高珀富斯还创造出全新的手动上链机芯,由805枚零部件组成,包括三个快速旋转的发条盒。


设于1时和2时之间的主要小时/分钟盘形成表盘的最高点,凸显微妙的不对称设计,并配备72小时动力储存显示。第二层位于4时位置,同轴小秒针和第二时区显示,透过按把以小时为单位调节。位于8时和9时位置之间的是立体地球造型,赤道周围环绕着固定24小时圈,并显示所有经度的当地时间,同时显示昼/夜(分别处于明/暗区域)。表壳不对称部分的侧边显示窗,呈现出赤道和南半球的壮观视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