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越久越美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腕表报时的方式各一,但时间不会改变,腕表藏家/零售商哈里费恩认为,唯一让古董腕表和现代腕表有区别的,是报时的分秒差别。他认为,古董腕表的魅力之一是能代代相传,而时间就像美酒,越久越美丽。


目前正在本地举办卡地亚(Cartier)Tank古董腕表展的腕表藏家/零售商哈里费恩,自1972年看过一枚精美卡地亚腕表之后就念念不忘,1978年创业搞艺术品买卖时,对卡地亚腕表的印象仍非常深刻,之后渐渐将买卖聚焦在卡地亚的古董腕表上。对哈里费恩而言,古董腕表的定义是上世纪60年代以前的腕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上世纪80年代的腕表现在也被认为是古董腕表了。


虽然腕表报时的方式各一,但时间不会改变,唯一让古董腕表和现代腕表有区别的,哈里费恩认为是报时的分秒差别。“古董腕表搭载的机芯自然有更久的历史,每24小时也许会走慢两三分钟,但我觉得这正是古董腕表的最大魅力,因为它需要主人每天调时的呵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