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美容 欧生优丽买大瓶装护肤品

字体大小:

美容产品在生产及包装过程中,使用大量塑料。近年来,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关注美容品牌的绿色成分及环保行为,美姐和艺人出身的前官委议员欧生优丽也不例外。

她说:“现代女性在选购美容产品时,不只关心配方是否属有机或选取天然成分,也关注品牌的环保意识。从瓶装到礼盒包装,当中使用不少塑料,这些一点一滴,都在破坏环境。”

的确,近年来,环保风吹到美容界,越来越多品牌趋向绿色美容。

社区公平交易计划

向来注重可持续性的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本月推出新的社区公平交易计划,以再循环塑料为首。品牌与合作伙伴Plastics For Change及Hasiru Dala合作,在印度班加罗尔(Bengaluru)的废物回收中心收集及分类塑料,再循环成包装瓶。这些印度的废物收集者主要来自所谓的“贱民”阶层,通过该计划他们可获得收入,维持生计。

今年,该品牌将使用250吨再循环塑料,生产约300万瓶250毫升的洗发水瓶装。除了选购上述计划下回收的塑料,也包括欧洲其他来源的再循环塑料。未来三年,品牌预计选购超过900吨印度再循环塑料,帮助2500名废物收集者获取公平收入。

不久前,欧生优丽在品牌安排下到访印度班加罗尔,去了解该社区公平交易计划。她和联合早报记者分享说:“亲自到不同的废物回收中心去了解废物收集者的工作,每个中心的环境条件都不同,有的废物回收中心包括食物垃圾,他们工作起来不简单。然而,每个废物收集者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努力工作,改善家人的生活。”

因此,她认为这样一个社区计划有实际意义,人们也可以从个人开始,减少生活中使用的塑料。

她分享:“我选购美容及护肤品时,尽量选择大瓶装的,这样就不必一直添购,减少浪费。出国时,将所需产品转换装入旅用装,用完后,只要清洗一番就可以再用。若到店里买美容品时,我也谢绝任何包装或塑料袋,放入我的随身包包即可。”

为家里的垃圾分类

欧生优丽也为家里的垃圾分类,“尤其是塑料瓶子,收集起来后我就放入社区里的环保垃圾桶里。”

她说,在一般的既定印象中,年轻人尤其千禧一代,特别关注环保课题,但其实环保意识人人有责,尤其可从家中长辈们开始。

她说:“我发现,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家里的婆婆、妈妈们‘以身作则’,其他家庭成员就会跟随。例如,我们从小家里长辈会说,吃饭不可以浪费食物,那么在美容行为方面,如果减少浪费,选择可循环材料等,那也可以为家里的孩子树立行为榜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