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时区 有界之外 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夏天到北京旅客将能把带中国元素的珠宝与钟表文化和历史,记录在自己的旅游故事中。由法国高级珠宝钟表品牌卡地亚和故宫携手合办的“有界之外: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上周末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开幕,这是卡地亚继2009年的“卡地亚珍宝艺术展”后再度进驻故宫, 让艺术灵感与精湛工艺在古老的紫禁城中精彩碰撞。


正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行的“有界之外: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通过诗意的语言和哲学的含义展现了展览的策展理念。策展双方都希望能够启发观众在欣赏中西方珍宝艺术的同时,领略珍宝艺术所富有的美感,感受技艺与工匠精神的积淀,了解展品背后中西交融的历史和意义。


卡地亚形象风格及传承总监皮埃尔·雷诺(Pierre Rainero)在北京出席展览开幕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除了观赏美丽的文物之外,展览的重要信息是文化的多面性,因为展品展示的不仅是历史,还有更深层面的人文价值。“展览以‘精湛技艺’为主轴,沿着时间和主题两条主线,做多元视角的解读,设有灵感中国、风范见证、时间技艺三个展厅,将中华传统文化遗产同卡地亚所代表的近代跨越国界的创作结合,立体展现双方联合修复的成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