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里的时装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阿德里亚诺·马雷的狱友们再以新设计重“登”圣保罗时装周。(互联网)
今年阿德里亚诺·马雷的狱友们再以新设计重“登”圣保罗时装周。(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外媒报道,5月22日巴西圣保罗时装周举办期间,圣保罗州瓜鲁柳斯(Guarulhos)的阿德里亚诺·马雷(Adriano Marrey)监狱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时装秀,来自圣保罗时装周的模特穿上了由监狱犯人亲手缝制的时装在此走秀。这场秀成本极低,布景也相当简陋,与其他秀场的奢靡气氛有别,甚至服装也不能说华丽精致,但却是一群犯人亲手编织、缝制出的希望之衣,这便是美。


促成这场时装秀的是监狱教育项目负责人伊戈尔·罗恰(Igor Rocha)和巴西时装设计师古斯塔沃·西尔韦斯特雷(Gustavo Silvestre)。2015年,罗恰提出了一项全新的犯人教育方案,那就是让犯人学习钩针编织,以此掌握一项谋生技能。西尔韦斯特雷接受了这项有意义的挑战,从此,他几乎每周都会来到阿德里亚诺·马雷监狱教犯人编织。


这座监狱共有约2200名犯人,大多因贩毒而入狱,七成囚犯没有念完小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