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弄时间的水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腕表的明亮银白色调与醒目的红色单向旋转表圈形成鲜明对比。(商家提供)
腕表的明亮银白色调与醒目的红色单向旋转表圈形成鲜明对比。(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过去两年,MB&F的Horological Machine N°7 Platinum Red腕表凭借其飞升的陀飞轮和完美的对称造型席卷全球。今年,灵感源自水母的HM7 Aquapod腕表浮出水面,这次亮相换上了最珍贵的金属材质和令人瞩目的崭新色彩,其小时和分钟数字显示以三维立体呈现,宛若飘渺浮动的水母。


HM7腕表首次搭载顶级材质铂金,其明亮的银白色调与醒目的红色单向旋转表圈形成鲜明对比。这是MB&F首次在创作中运用红色。HM7 Aquapod Platinum Red有自在漂浮的数字肢端,以及围绕其心脏跳动的60秒飞行陀飞轮。从底部到顶层的零件中,上链摆陀、主发条盒、时分显示器及60秒飞行陀飞轮等,都围绕着中心轴以同心圆方式装配完成。动力从机芯最底部的摆陀传递到最顶端的飞行陀飞轮,通过交错的传动装置,将主发条扭矩从一个水平传递到另一个水平。


这种同心圆结构实现了将小时和分钟环绕在机芯四周的显示方式。然而,同时引发的问题是,如何在不对引擎的精密计时性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满足大直径时间显示装置的动力需求。答案是开发超大型陶瓷滚珠轴承,以支持小时和分钟显示,并以极低的摩擦系数旋转。时间指示环采用钛金属加工制成,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质量,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刚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