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玑庆祝“陀飞轮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宝玑每年6月26日庆祝陀飞轮日。(商家提供)
宝玑每年6月26日庆祝陀飞轮日。(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1801年6月26日,制表大师阿伯拉罕-路易·宝玑(Abraham-Louis Breguet)获授一款新型调速器的专利:陀飞轮。自此,每年6月26日,宝玑(Breguet)都会邀请腕表爱好者、品牌拥趸和收藏家共同庆祝陀飞轮日。每逢此日,世界各地的宝玑精品店皆为消费者提供机会,探索品牌作品系列,并进一步了解这一独特的复杂装置。


阿伯拉罕-路易·宝玑一生仅出售35枚陀飞轮时计。这一数字说明了创制这一独特机械构造所需面临的极端复杂程度。该项技术虽于1801年获得专利,但自1795年至1805年,该技术历经了不少于10年的试验与研究。


曾经,人们习惯将钟表垂直佩戴于身,制表大师们为此投入大量心血以寻求抵消地心引力对摆轮运动造成负面影响的有效方案,于此基础上提高钟表走时的精准度。随后,宝玑大师灵感涌现,将摆轮、游丝及擒纵机构(擒纵叉和擒纵轮)置于一个围绕轴心旋转的笼框之中。根据笼框及其零件的双重旋转之感,宝玑大师将之命名“陀飞轮”,该命名源于一个被遗忘多时的概念,行星围绕恒星所做的单轴旋转运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