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蚝密封永恒动力 由劳力士研发的防水腕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26年推出的劳力士蚝式腕表是世界上第一款防水腕表。
1926年推出的劳力士蚝式腕表是世界上第一款防水腕表。

字体大小:

劳力士(Rolex)蚝式腕表于上世纪1926年诞生,这是世界上第一款防水腕表,重新定义了腕表的可靠精确性,为表坛带来重大的革新,是制表业一座举足轻重的里程碑。


蚝式命名的由来
1927年1月,劳力士创办人汉斯·威尔斯多夫(Hans Wilsdorf)出席了一个腕表零售商大会,展示其最新作品劳力士蚝式腕表(Rolex Oyster),震惊了表坛。这款腕表其实早在数月前,即1926年推出,是历来首款完全密封的防水腕表。这款完全密封的蚝式腕表的精巧表壳内是一个专利系统,由旋入式外圈、底盖及上链表冠构成,为机芯提供最佳保护。


这款腕表为何被称为蚝式?原来还真的与海中的蚝有关。威尔斯多夫在1945年曾解释这款腕表命名的由来,他说:“腕表能如蚝般长时间潜于水中,而且零件丝毫无损,这款腕表不容一丝灰尘,不容一点污垢,它能于水中运作自如,并阻隔杂质入侵,正是借鉴了蚝的特质,因此启发我将它命名为‘劳力士蚝式腕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