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穿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复古从来不是简单的复制,穿越也绝对不是单纯的往返。


无人驾驶、3D打印、虚拟实境(VR)、增强实境(AR)……即使已习惯了无所不能的电脑与网络营造出的种种虚幻美感,再立于高级珠宝品牌La Putri限时展示的欧洲古董珠宝(Vintage Jewellery)面前时,相信仍会被件件精品的“真实”美感猛烈冲击到。不同时间维度上的巧思、匠心与质地,透过闪亮金银与璀璨宝石的编织鲜活地展现在观者面前。


这些珍稀甚至独有的古董珠宝,带着它们的独有个性、鲜明风格,以及耐人寻味的故事,跨越空间、超越年轮,毫不鄙弃地来到现在。看,那钱币主题的手链和项链坠,曾启发了许多当代珠宝设计师的创作灵感;网球拍与球造型的胸针则标示着女性向纤弱娇柔刻板印象的告别;即将强势回潮的90年代流行大粗项链也现身其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