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着”使用者跑步的短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哈佛大学合成生物学研究所设计的这款“短裤”引人期待。(互联网)
哈佛大学合成生物学研究所设计的这款“短裤”引人期待。(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由美国哈佛大学合成生物学研究所(WYSS)领衔开发的时尚单品——一条“短裤”,登上了《科学》(Science)杂志封面。


这条长得和日本漫画《进击的巨人》里的“立体机动装置”几乎一模一样的短裤,不仅能适应各种不同的地形和速度,还能“拉扯着”使用者走路跑步。穿上这条短裤,腰部的电机和电缆就会根据使用者的运动状态,持续牵引大腿和臀部,协助髋关节运动。使用者会感觉自己还没出力,人就已经窜出去了。


“穿上这套系统十几分钟后,你会有点怀疑它是不是真有用,因为你只能感觉到自己在正常走路。”哈佛大学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工程师大卫·佩里(David Perry)描述道,“然而,一旦你把系统关闭,就会突然感觉两条腿灌了铅似的沉。这就好像你从机场传送带上下来的瞬间,才意识到在传送带上跑得有多快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