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日志 Editor’s Journal 剪刀·次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或许有一天,地球上的人类要像接受不同次元那样,拥抱地球之外的另一个星球。


我端坐在沙龙宽大舒适的理发椅上,发型师手中的剪刀眼花缭乱地飞舞着,他不时停下来仔细端详,然后几乎是一根一根地修正不顺眼处。这款接下来将会流行的“眉上刘海”,从头发的哪个层次、哪个部位下剪,剪多少,都甚考心力。手法是正是侧,下剪或轻或重,效果可能迥异。“我不是在工作,而是在享受完成一个美好造型的成就感”,发型师如是说。这样的工作态度让享受服务的我十分愉悦。


头发是女人的生命,剪短发需要莫大的勇气。短发当然可以变化无穷。可要在有限的长度中营造出细致的层次与变化,不仅眼光需要独到,手法更得特别精巧。单凭一把剪刀就把短发剪得摇曳生姿,没有几分真本事绝对做不到。幸运的是,这些年来遇到的三位发型师,个性、审美虽不同,但剪刀功夫均属一流,常令我的新发型招来赞誉无数。但同时,也把我宠出一个怪癖:只要看到发型师拿出推子,我会立刻起身走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