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活动 激活零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零售业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候”。低迷的消费环境刺激商家创意不断,寻找新的商业玩法。在五花八门的零售模式中,快闪店可谓零售业的一剂强心针。这股风潮自2015年在本地开始,如今越吹越猛。据记者粗略估算,2019年平均每周至少有两三间快闪店“闪出”,不但频率猛增,玩法也越来越花哨:邀请明星站台聚人气,融入社交媒体扩大宣传互动,多环节沉浸式体验,精致的场景设计让人流连忘返。


悉数年底购物高峰期间,乌节路一带“星光灿灿”。美妆品牌YSL举办快闪活动庆祝柔雾唇膏“小银条”发布,特邀周杰伦爱妻昆凌站台;兰蔻为升级版Genifique精华液开快闪,请到天王郭富城;兰芝“水酷高保湿”系列发布会上,韩星金裕贞空降现场;本地艺人白薇秀、戚玉武夫妇出现在资生堂旗下代言品牌Anessa的快闪活动中。品牌善于利用艺人的光环效应造势,形成话题性,吸引粉丝人群光顾顺便了解产品。


科技的加持为快闪活动带来互动性及趣味性。今年不少美妆快闪店融入智能皮肤测试系统,帮助游客精准了解皮肤状态,提供定制服务。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游戏互动,增强趣味性。为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特设拍照屋或照片墙,以便上传社交媒体。比起直买直卖的营销方式,品牌愈发善用场景说故事。娇韵诗的快闪花园里,明星单品双萃精华被放置在花园中央,所采用的植物成分以实物方式列出,一目了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