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后人王玉美 用鞋履设计寻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英国,孙中山后人的名堂不管用,但在鞋履设计界,王玉美的名字却响当当。作为一名时尚设计师,王玉美不仅尊重孙中山对服装史的贡献,而且以他爱穿的橡胶底帆布鞋为灵感,设计了漂亮又不浮夸的平底鞋。她这次以孙中山的博爱思想为主题,设计出三款纪念品在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店展卖。


新加坡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找来英国华裔鞋履名设计师王玉美(Beatrix Ong)设计纪念商品,本来是几行字即能交代完的新闻。但一说到她原来是孙中山哥哥孙眉的曾甥孙女时,就有值得书写的意义了。


43岁的王玉美在伦敦出生,14岁以前,父母从未对她和姐姐说起家族和孙中山的关系。她依稀记得小时候整个大家族曾为了孙中山某次诞辰而在孙中山的某个老家聚在一起:“我记得屋里有个庭院,那里种植长得很小但很美味的香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