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传统 情侣装五造型

字体大小:

下星期五便是情人节,是否和恋人安排了什么活动?有没有打算以“情侣装”一同出现?

听到“情侣装”这个概念,你也许会觉得是一男一女穿着颜色、款式、质料相同的衣服,以相似性来彰显情侣身份。这与其说是情侣装,不如说是孪生装。情侣装还有别的穿法吗?

联合早报时尚版请知名造型师邬志健(CK Koo)、Venus Makeup Studio化妆师耿响君、Walking on Sunshine发廊发型师梁俊源,为Basic Models两名模特许欣颖、胡曜桔,从头到脚打造适合五个场合的情侣装。谁说情侣装必须一模一样?在不同中求融合,在个性中找共性,这才是最时髦的情侣装风格,而这也可能是新世代情侣的相处之道吧。

▋职场:无须过于严肃

即使上班,男生也不须穿过于严肃的衬衫,可改以圆领衫或高领衫来内搭,一样有精气神也不失正式感。西装色泽上,同样可相对活泼一点,比如蓝色调或灰色调,取代一成不变的黑色。尤其是蓝色,能很好地衬托亚洲男性肤色。造型师认为,职场情侣若穿一样色泽,会显得有些奇怪。职场情侣装可以“套装”为方向,用整套单色调职场装束带出和谐感。

发型方面,男生在办公室了,应体现简单整洁,普遍上,男士可用三七分或四六分的分边来梳头,如果发量不够,可用四六分,因三七分会导致视觉上发量差距过大——一边太低,另一边太高。同时要兼顾个人发质,亚洲男性头发相对粗硬,较有重量感,易服帖,可在头顶制造一些蓬度。从凉爽办公室来到湿热户外,喷发胶固定发型,避免扁塌。

20200207_fashion01_Medium.jpg
服装:Boss鞋:Bally包包:Tod's

▋旅行:花纹图案

情侣装颜色重复有点刻意,但花纹或图案的搭配却可以“碰撞”一下,比如同一主题的纹样。在造型师看来,时尚没有性别之分,图案、纹样是男女皆宜的,比如花卉图案,此刻广泛运用于男装设计。旅行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情,服饰以舒适轻便为宜,短袖休闲衬衫和“超大件”(oversized)沙滩短裤,很适合在夏季出游或去海岛国家旅行,上宽下也宽,以罗马凉鞋收尾,看似简约,却有独特搭配巧思。

旅行时可尽情放松自我,让发型也奔放张扬,游玩途中,发型本来就会散乱,但乱中亦可有序。以“乱”为主题做一个发型,最适合不过——可随意抓取任何部位的头发,烫出小鬈,让烫卷密集起来,鬈度一旦增加,即使被风吹乱,也会很有型。随时和恋人来一张自拍,都可体现自然帅气。

20200207_fashion02_Medium.jpg
衬衫:Sandro短裤:Uniqlo U鞋子&包包:Loewe

▋运动:色块拼接

在千禧世代看来,运动服早就不是只能在运动场上或健身房里穿的服装,运动休闲风(athleisure)的兴起,是将运动服饰和配件当做日常装束穿戴的结果。运动装容易搭,是因它基本上下成套,对穿者体型也没有太多要求。时下的运动服更加重时尚元素,尤其是在色彩上花心思,今年的趋势之一是大色块的撞色(colour block),而配件如包包也很好搭,只要从衣服上挑一个颜色,就能延伸成配件颜色。

运动时并不需要强调发型,只要不遮眼睛即可,不少爱运动的阳光男孩喜欢以“绑带”发型示人,不习惯绑带的男士可选择露额头的后梳蓬松发型,只须指尖轻轻沾取发泥或发蜡,将头发整体向后推去。化妆师则提醒男士在户外要注意防晒,如果要在运动场上大放异彩,可加深脸部粉底色号,在T字部位高光提亮,让骨骼突出。

20200207_fashion03_Medium.jpg
服装、鞋子、包包均来自Puma

▋街头(男):机车手造型

街头风的呈现千姿百态。对男士来说,最经典的造型之一就是——机车手造型。有军装风的机车外套和酷劲十足的皮裤,绝对能让你成为街头最亮眼的男仔!搭一件桃色的T恤和一双粉色的运动鞋,提升整个造型的俏皮度,中和冷峻的雄性美。提包上有近年来重点街头元素之一:绳结,这也是为呼应女朋友的洞洞裙装!

机车手服装配溜光油头固然相得益彰,但可能略显成熟,对于年轻都会潮男来说,有点难驾驭,因此可用韩式中分发型替换,只要在干头发上涂哑光发蜡,再随意拨弄松散,用手指或梳子分出中缝,将头发向两侧分边即可,不须太过用力按压。对了,可以顺便把额前两侧刘海凹成一个“心形”,可爱爆啦!

▋街头(女):亮色叠搭

明亮的色彩与立体层次感是街头造型的重要元素。女生服装以荧光黄、淡紫色、珊瑚色做撞色拼接。上身连体衣搭配马甲外搭,内外一体的洞洞裙以透视感打造双层次。高筒袜与凉鞋的搭配又多一个层次。这种层层叠搭的玩法是街头风的亮眼示范。

女生的发型方面,无论是嘻哈文化里常见的脏辫,还是前段时间流行的拳击辫,说白了都是编辫子的操作。街头风适合把所有发束收干净后,高高地竖起一个辫子,绑得越紧越好,展现力量感。

街头风是一种比较前卫的造型,强调色彩,在彩妆上可以呼应服装的用色。化妆师选择一抹亮橙色唇彩,呼应珊瑚橙袜子,令整体造型更加出彩走俏!

▋约会:日系暖男

“日系暖男”是推荐男士们约会时尝试的风格,不会太沉闷,也不会浮夸,是一种恰到好处的柔性表达。要表达这种柔性,还有什么比针织衫更合宜?裤装方面,近期热门的宽松裤是不错的单品,穿起来休闲,却不会邋遢。这样一套造型宜内宜外,适合出外走走,要赖在家里也很舒服。之所以搭配一双休闲皮鞋,是为强调雅痞品味,若临时决定去高级餐馆吃个晚餐也不失礼。

比起以往男士一整头鬈发,时下流行的是细碎小鬈,流露出闲适随意。这个发型的做法是局部用电棒卷烫,比如前、后、左、右四个部位几撮,之后再用发蜡随便抓一下或以定型液固定。发型师认为,电卷棒的使用已不是女士专属,男士也可以用电卷棒,外出见伴侣前在发型上制造一点小惊喜。

▋职场:柔和单色套装

女生的职场套装,在硬朗有型的同时,色调上不可以太强势,毕竟约会时需要柔美一些。米白色套装加上粉色假内衬,打造层次感的同时又在细节上添加了亮眼设计。亚洲人黑色头发,穿米白色系会比较突出,也可以衬亮肤色,柔和轮廓。整体造型不强势但很正式,如果你觉得“威仪不够”,不妨选择一款深色毛绒动物纹手袋,增加气势。

作为职场丽人,干净利落的直发搭配垫起的背头刘海,会瞬间提升气场。用定型液将两边的直发收拢干净,刘海处制造小蓬松。打造背头刘海的秘诀是用小夹板把刘海以C字形弧度往里夹,冷却几秒后再反折向上夹,即可出现蓬松弧度。之后远距离喷少量定型液加固,用量过多会压塌头发。

通勤妆容可使用大地色系眼影打底,眼线不要太过锋利,重点可以放在夹出弯翘的睫毛,约会时“电力十足”。腮红可选用珊瑚橘或粉色系等常用颜色,从苹果肌往太阳穴处斜打,看起来有气势。只是下手不要太重,画出好气色即可。口红选用偏亮的粉橘色,提亮妆感。给人简单干净、落落大方的印象,重点是步骤精简,适合忙碌的上班族。

▋旅行:易于打理

女生的连衣裙印有大片欧芹印花(parsley print)纹样,呼应男装的花卉图案,明媚的休闲风给人很夏天的感觉。草编元素的高跟鞋呼应整体色彩,再拎起一款水桶包,奔向一场夏日里的狂欢。

轻松愉快的旅行,选择一款简单易打理的发型让你旅途无忧。将头发中分,靠近脸部的发束微卷,做出时下流行的韩式八字刘海。蓬松自然的发型很有呼吸感,即使被风吹乱也不怕,向后撩发的瞬间也很迷人。

海边轻松玩耍的场景妆感不必太厚,重点要在底妆中加入自然水润的感觉,看起来好像是皮肤本身散发的光泽。妆前打底可敷用面膜或高倍数保湿霜,高倍数防晒也不能少。使用橙粉色系的口红,色泽轻盈活泼,只需轻轻一点,就能提亮气色。

▋运动:利落阳光

女生分体式的运动装显出姣好身材。荧光橙的运动bra,加上荧光绿底边紧身裤,与运动小包的荧光黄带子形成鲜明对比,碰撞出青春洋溢的感觉。外搭一件半身外套,直接把运动风穿出门,来一场动感时尚的约会。

运动时的发型以舒服方便为主,简单扎起一束马尾即可,使头发不会沾到汗水。马尾造型虽然简单,可不要小看它在男生眼里的“杀伤力”,不少男生喜欢看女生绑辫子,干净大方又甜美阳光。而运动风的妆容重点是“裸妆感”,不要用太多颜色在脸上,做好防晒打底就好。

▋约会:得体可人

考虑到约会时或去高级餐馆,女生的造型应该大方得体,又不失可爱与温度。美丽而静谧的湖蓝色连衣裙清新可人,看起来很舒服。简单轮廓配合裙边的褶皱,大气又不乏细节。暖橘色漆皮高跟鞋俏皮出场,与裙装形成撞色对比。粉色花瓣包包拎在手里,当作浪漫装饰。吊坠耳环作为statement piece精致却不抢镜,垂挂耳畔。

从白天的通勤直发变作晚上的约会发型,只需两个小动作。先把上扬的刘海压扁,尽量做出油头效果。再将头发二八分区,把原本S形分发线打直,一梳到底。整体发型看起来利落端庄,适合赴红酒之约。

约会妆容的重点是打造一种楚楚动人的美。改变腮红打法,重点打在苹果肌处,让它蓬起来,看上去清纯可爱。再在眼周、鼻梁处做提亮,并画出眼下卧蚕,呈现一种无辜的感觉。最后在唇妆上花点小心思,涂些水润晶透唇釉打造晶莹果冻唇,让人有种想要亲吻的冲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