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服 居家办公两相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宅在家的日子久了,是不是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穿休闲舒适的衣服?当疫情让所有时装风格“百废待兴”之际,人们的目光聚焦在家居服(Loungewear)。


家居服的历史可追溯到早期维多利亚时代,法国王室的公主们穿衣颇为讲究,就连睡衣也根据不同功能划分成了dressing gown(吃早餐穿的晨衣),nightdress(睡觉时穿的睡裙),以及nightgowns(起夜时穿的睡袍)。Loungewear的概念比较接近于nightgown,顾名思义是在卧室以外的公共区域穿的衣服,带有社交功能性。一件家居服满足了除睡觉之外,其余一切居家社交活动,你可以穿着它开视频会议,跟家人喝下午茶,做饭或是开门取快递。


随着家居服越来越强调功能性,设计风格也伴随历史时间线一直在做减法。1930年代蓬勃的发展期,家居服在款式和用料质地上都呈现出多元化,为现代版型设计定下了基调。时下年轻有趣的家居服款式时髦、简单、不造作,把强烈的个人审美与对于极简主义的追求融在了一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