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挨疫情寒冬 时尚品牌陷财务危机或裁员

Gap位于纽约曼哈顿的门店在疫情期间关闭。(路透社)
Gap位于纽约曼哈顿的门店在疫情期间关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时装商业评论》专家预测,受疫情影响,将有超过80%的时尚公司在停业两个月后陷入财务危机。本周,美国时装品牌J.Crew母公司Chinos Holdings发表声明,已根据破产法提出破产保护申请。近几年J.Crew一直面对销售额下滑,债务上升的困境,目前大约有17亿美元(约24亿新元)债务。

Gap集团3月解雇了大约8万名零售员工,目前正在进行10%内部裁员。据了解,该公司拥有约1万2000名员工,裁员从4月最后一周开始,持续到5月初。为缓解资金问题,集团正在寻求协商,关闭部分收益欠佳的门店,也将暂缓支付4月份门店租金,总额高达1.2亿美元(约1.6亿新元)。另一方面,集团或将考虑发展新品类如家居饰品、婴儿用品、床上纺织等,或开辟新的供销渠道。

贝嫂维多利亚的同名品牌Victoria Beckham,近期则因申请15万英镑(约26万新元)政府资助遭到社会非议。许多人认为净资产约为3.35亿英镑(约5.89亿新元)的品牌,没有资格获得财政支持计划。企业原本打算让30多名员工停薪留职,后受到舆论影响,决定撤销员工无薪假补充生产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