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摒弃传统时装周日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Gucci 2月米兰时装周秋冬系列发布会,旋转木马的秀场设计为人乐道。(互联网)
Gucci 2月米兰时装周秋冬系列发布会,旋转木马的秀场设计为人乐道。(互联网)

字体大小:

Gucci创意总监亚力桑卓·米谢尔(Alessandro Michele)近日通过官方及其个人社交账号宣布,将从传统时装周一年多季的日程中退出,每年将只举办两次时装秀。亚力桑卓在贴文中写道:“我将摒弃陈腐的季节性和时装秀仪式,重新找回一种新的节奏。”


对于时装大牌来说,一年中既定的时装日程包括度假、早春、春夏、秋冬等让人喘不过气。即便没有此次疫情的影响,传统时装周密集、冗长、劳民伤财的副作用,已经被时尚界人士列为急需改革的目标。迪奥总设计师Raf Simons曾在离开迪奥时直言,大牌创意总监生涯是一场体力和精神意志的强大考验,每年六个系列的发布着实让他喘不过气。五年前,美国时装设计师Tom Ford也曾尝试抛弃时装周,用音乐录音带的形式发布2016春夏系列,但这一举动并没有得到更多品牌相应,最终不了了之。


此次疫情重创时尚业,让设计师们重新思考时装创作的真正意义。巧的是,在今年2月的秋冬发布会上,亚力桑卓以旋转木马的形式将秀场后台呈现出来,原本寓意为寻找童真,如今被解读为似乎在对那些旋转木马般无休止的奢华大秀说够了,停下来!据《时装商业评论》报道,比起一年多季的呈现形式,亚力桑卓更倾向于用古典音乐的术语来描绘未来:交响乐、序曲、夜曲、小步舞曲等形式交替进行。改革前,其最后一场早春度假系列大秀将以小规模数码化形式呈现,在7月17日米兰数码时装周的最后一天举行,主题定为“结语”(Epilogu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