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新奇环保时尚素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环保在时尚产业已是不可忽视的趋势,但未来可用的环保布料有哪些?时尚杂志“Vogue”近期选出几种可用于制作衣服、环保且具环境意识的素材,并认为这些素材将可能深刻改变我们的衣着,更减缓时尚产业对环境造成的冲击,而这些素材有些是我们闻所未闻的!


1. 玫瑰花瓣丝
有的时尚品牌已开始转投植物基底的替代材质,例如史黛拉·麦卡尼(Stella McCartney)采用实验室生产的丝,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则选择采用以橙皮制成的丝。


最新的一种天然丝则是玫瑰花瓣丝。来自斯德哥尔摩、扎根伦敦的新锐女装品牌Bite Studio,其招牌衬衫布料以玫瑰花瓣丝为材质。这种可生物分解的纤维是以分解后的废弃花瓣制成,纺制成布料,以天然颜料染色。它质地滑顺有光泽,而玫瑰花生长不需用到化学成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