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有方 居家“发现”美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居家的日子,你有用心呵护秀发吗?要知道头发健康与头皮根部息息相关,头皮既是皮肤的一种,自然有干性、油性、敏感肌之分。干燥的头发枯黄毛糙,发尾易分叉。油性头皮经常伴随着头皮屑的产生,严重的还有脱发问题。而敏感性头皮经常出现发痒红肿现象,每一种头发问题都要按需护理。


头皮清洁
本地气候闷热潮湿,加上阳光直射,容易造成发根出油和敏感的现象,因此头皮的清洁工作很重要。油性头皮可选择具有深层清洁功效的洗发水,或是去头屑洗发水。其中包含的清洁成分可以去除附在毛孔的油脂,为头皮减负,更清爽。


敏感性头皮相对比较脆弱,应该选用天然柔和的洗发水养护。洗发时以指腹揉搓,不要用指甲,以免抓破头皮造成细菌感染。洗头的水温也不能太高,理想水温在35度左右。如果水温过高,反倒会激起人体的防御功能,加速油脂分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