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开启城市记忆旅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日无远游,哪座城市勾起了你的思念?怀念诗和远方的方式有很多种,一首歌,一幅画,或是一种熟悉的味道。如果你想念旅行,不妨试试有趣的鼻尖实验,找来那些带有城市印记的香氛,一喷一嗅间,闭上眼,带你慢游回曾经的旅途。


摩洛哥
喜欢流浪的灵魂不能错过Chloe Nomade,由调香师Quentin Bisch设计的“蔻依恋旅”流浪者,是一款在溽热酷暑中适合挥发的气味,让人想起摩洛哥沙漠中的漂泊之旅。前调以黄香李的酸涩果香,搭配柠檬的清新。中调保留Chloe香氛中最具特色的小苍兰,加入茉莉、玫瑰花香。后调以琥珀木、檀香木作底,带出厚重感,调配出苍茫雄浑、黄沙漫天的大自然属性。每次闻香都会想起作家三毛那奔放不羁又温暖柔软的灵魂,轻柔与厚重的调和带来憧憬与希望,好似沙漠中寻得水源,戈壁中长出野花。


纽约
本月刚上新的Marc Jacobs Perfect,代表了对于现代艺术之城纽约的一切想象,是味道和灵魂的契合。这款香的灵感之源是Marc Jacobs刻在右手腕上的刺青“Perfect”,主打“我的完美一如当下”的个性论调,十足的纽约精神。水晶切割瓶盖上五彩缤纷的饰品,每个小物件都由他亲自挑选,注入摩登和俏皮。高跟鞋、气球、圣诞饰品堆簇,让人想起了时代广场上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这款香以清新水仙花作开场,中调保有一贯的香醇甜杏仁奶香,再以白雪松和开司米木麝香(Cashmeran)收尾,适合千禧世代奔放且无拘无束的表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