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悔婚”Tiffany 霸级奢侈品收购案或成泡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高级珠宝品牌蒂芙尼陷入收购风波。(互联网)
美国高级珠宝品牌蒂芙尼陷入收购风波。(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近日时尚业热议的话题,围绕着一宗巨资收购案。去年11月,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宣布将斥资162亿美元(约合221亿新元)收购美国高级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 & Co.),此消息一出震惊四座,要知道这场“豪门联姻”若是成功,将会是奢侈品史上最大一笔收购案,超过2017年LVMH以70亿美元收购Christian Dior。


强强联手,背后的算盘自然打得精妙,LVMH希望通过收购蒂芙尼迅速渗透美国市场,提升集团在高端珠宝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样的,蒂芙尼也希望在“奢侈品大哥”的庇荫下打入欧洲市场。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经济萎靡,消费需求下降,蒂芙尼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场的销售额并不乐观,在美国本土大跌45%,亚太和欧洲区销售额也出现断崖式下滑,导致市场上质疑声不断,“162亿美元的收购价到底值不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