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贤三曾靠赔偿金闯荡巴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高田贤三大部分的时装生涯都在巴黎度过。(互联网)
高田贤三大部分的时装生涯都在巴黎度过。(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因染冠病,国际时装品牌“Kenzo”创始人高田贤三星期日(10月4日)在巴黎近郊上塞纳省塞纳河畔讷伊市(Neuilly-sur-Seine)的美国医院逝世,享年81岁。


不同于同辈的川久保玲和三本耀司,高田贤三大部分的时装生涯都在巴黎度过。他在1960年代毕业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一心以法国设计大师圣罗兰为学习对象。1964年日本政府为奥运会大兴土木,高田以这为契机,拿了日本政府拆除他公寓的赔偿金,搭了一个月的轮船,路经香港、西贡(现为胡志明市)、孟买和马赛到巴黎闯荡。


他早年郁郁不得志,终于在1970年才以低廉的租金租下自己第一间时装店,并以森林为设计主题,将品牌取名“Jungle Jap”(丛林日本仔)。高田用200美元(270多新元)从旧货市场买回一堆旧布,亲手创造出首个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系列,获得“Elle”杂志青睐,将他的设计登上封面。翌年,“Elle”用了整整四张彩页介绍他的设计,并给予他高度评价。高田在纽约呈献时装秀时,美国日裔公民联盟被带有歧义的“Jap”一字冒犯,要求他改名,于是他在1976年开设巴黎旗舰店时正式以自己名字Kenzo为品牌取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