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在瑞典推出再生衣物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瑞典公众能在H&M斯德哥尔摩的Drottninggatan店里观看Looop系统如何将一件旧衣变成全新衣物。(H&M提供)
瑞典公众能在H&M斯德哥尔摩的Drottninggatan店里观看Looop系统如何将一件旧衣变成全新衣物。(H&M提供)

字体大小:

最常被环保人士指责为制造衣物垃圾,污染地球的国际快时尚龙头H&M很快就能扳回一城,洗刷破坏地球的罪名了。H&M上个月在自家大本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Drottninggatan旗舰店推出首个全方位再生旧衣物系统“Looop”。这系统装置在一个巨型的玻璃集装箱里,顾客能在现场观看不同的机器如何将他们洗干净的旧衣物剪碎成纤维,纺成新线,然后织成新衣物。在这过程中,只会用到非常少数,靠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取得的全新材料;再生制造的过程也不会用到水和化学物,将对环境的破坏减至最低。


H&M是全球首个在店里对消费者展示这“一/衣物”对“一/衣物”环保再生衣物系统的时尚零售商。目前在瑞典的H&M忠诚会员只要支付100克朗(约$15.30新元);非会员150克朗(约$23新元)就能将他们的旧H&M服装再生成新衣。H&M誓言,在2030年,它们所有的面料都将是再生循环或用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生产;这数字在2019年只是57%。集团目前尚未宣布“Looop”什么时候在其他国家推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