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博物馆 150周年时装展开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最新展览聚焦时装的历史演变。(路透社)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最新展览聚焦时装的历史演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报道,为纪念成立150周年,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举办“关于时间:时尚和隽永”(About Time: Fashion and Duration)服装展览,以时间线的形式讲述125种时装跨越历史的故事,探索服装如何融合过去、现在和未来,展览将对公众开放至明年2月7日。


本次展览基于法国哲学家亨利·柏格森(Henri Bergson)的“持续时间”理论,展出的最古老的一件服装可追溯至1870年。柏格森认为,时间并非某种抽象的或形式的表达,而是一种永恒地关涉生命和自我的确实存在。他称这种时间为“持续时间”,与生命力相类似,这种概念亦可阐述为“活时间”。


时间线将在博物馆两个相邻的画廊中展开,这些画廊被制成巨大的钟面,并在60分钟的指针转动中组织。展览的每组作品都将通过形状、主题、材料、图案、工艺或装饰相互连接。例如1870年代后期的黑色罗缎公主线连衣裙,与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1995年的Bumster裙“配对”;1980年代中期一件有着宽大羊腿袖的黑色丝缎礼服与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2004年的解构时装“对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