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品牌与日本动漫联名系列 “卡哇伊”指数爆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只要有kidults(大孩子)和青春消费市场存在,时尚与“卡哇伊”(日文:可爱)的关系就永远断不了。


今年春夏有两大品牌推出日本动漫联名系列,而且两个都是动漫界“天王”!首先,Gucci配合华人新年推出机器猫哆啦A梦图像联名系列,共有超过50件单品,包括背包、大小包包、旅行箱、懒人鞋、球鞋、外套、长短运动裤、墨镜等。哆啦A梦大圆脸大圆肚是否象征团圆圆满就不得而知。这次只有机器猫单枪匹马上阵,不禁让人好奇会不会有跟同伴一同登场的下一弹?


另一款联名协作系列是Loewe x龙猫系列。这系列将宫崎骏电影《龙猫》里的主角大龙猫与它的精灵伙伴和电影里的大自然背景图印上各种包包、T恤、卫衣、寒衣、皮鞋等。Loewe创总Jonathan Anderson小时候是透过父母的朋友借到《龙猫》电影观看,初次观看后带给他许多创意上的惊奇和启发。他受访时说选择《龙猫》做联名系列一部分跟当下的疫情思维有关:“《龙猫》整体的价值观和想法,譬如透过孩子的眼睛来看环保,以及冒险的概念在我们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更为重要。”两款联名系列已上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