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凝成为Vogue最年轻总编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网红出身的章凝接棒后的任务是,将和她一样的互联网原住民变成Vogue的读者及粉丝。(互联网)
网红出身的章凝接棒后的任务是,将和她一样的互联网原住民变成Vogue的读者及粉丝。(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康泰纳仕集团(Conde Nast)上周四(25日)宣布,27岁澳大利亚籍华裔章凝(Margaret Zhang)将出任中国版《时尚》杂志(Vogue China)总编辑。她也在自己的IG上以中英文证实:“新年伊始,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将加入Vogue China。期待着早日回到中国!”1993年出生的她比前任、担任了16年主编的54岁张宇整整小一半,让她成为Vogue 125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编辑。时尚杂志被视为夕阳产业,网红出身的章凝接棒后,任务很明确:将和她一样的互联网原住民变成此本百年刊物的读者及粉丝。


章凝何人?熟悉网上时尚圈的人知晓她的IG有120万名粉丝关注,是从网上红到纸上的全方位时尚红人,在时尚界拥有各种斜杠身份和头衔:时尚博主与网红、造型设计师、摄影师、悉尼大学商业与法律学士、买手、艺术总监、时尚节目主持、Harper's Bazaar澳大利亚版专栏作家。这位潮得不得了的酷90后也身兼模特儿,为Gucci、香奈儿和路易威登等大牌拍过宣传片、广告,更是《时尚芭莎》的创意顾问。她最近更以自己和家人的生平创作了电影剧本,有意拍摄她这一代的澳洲华侨的故事。


很好奇在澳洲长大的章小姐会不会说中文,到中国后会不会水土不服?一番搜寻后发现,有报道称章凝父母来自哈尔滨,在她很小时举家搬到澳洲;中国版《时尚芭莎》写她:“父母来自浙江台州,家里还有一个弟弟(所以她的普通话带着家乡口音,可爱极了~)。”章小姐上任后会有怎样的改朝换代,拭目以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