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圣诞餐最美味? 好料搜寻大公开

明天正逢圣诞佳节,最受欢迎的活动,肯定是约亲友一起吃美味佳肴,增添佳节的喜悦。
明天正逢圣诞佳节,最受欢迎的活动,肯定是约亲友一起吃美味佳肴,增添佳节的喜悦。

字体大小:

照片由各酒店及餐馆提供

对很多人来说,圣诞餐不是只有圣诞节才吃的,而是可以吃足整个12月。明天正逢圣诞佳节,最受欢迎的活动,肯定是约亲友一起吃美味佳肴,让舌尖上的各种滋味,增添佳节的喜悦。

无论是到酒店餐馆或各特色餐馆吃圣诞大餐,都有不少圣诞菜肴的选择。再不然,在家里简单吃顿饭,也能过个温馨的平安夜。

本地各大酒店都准备了不少圣诞飨宴,让老饕们大快朵颐。

喜来登酒店(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的The Dining Room餐馆,可见潺潺流水的小瀑布,这已是餐馆特色之一。在这样的环境下,享用松露烤火鸡、焖牛肉、史多伦德式圣诞蛋糕(Dresden Stollen)等传统圣诞佳肴,是不是别有气氛?

除了酒店自助餐,喜欢中餐的话,可以到李白餐馆吃粤式菜肴,钟耀明师傅特定设计了花胶炖鸡汤、龙虾拉面、干贝鹅肝炒饭等。5道菜肴的佳节套餐每人$158。

喜来登酒店的The Dining Room餐馆提供传统圣诞佳肴。

圣诞前夕晚间7时30分及8时30分,Victoria Chorale歌手将到酒店报佳音。详细可参考酒店网页

泛太平洋新加坡(Pan Pacific Singapore)的Edge餐馆也有丰盛的自助餐,包括不少肉类如和牛、圣诞火腿、传统火鸡、 覆盘子巧克力树筒蛋糕等。价格可拨电询问(电话:63368111)。

泛太平洋新加坡酒店Edge餐馆的丰盛自助餐。

除了大酒店,本地不乏知名西餐厅,可以过个带有欧洲风情的圣诞节。

英国明星厨师Jamie Oliver前几年进军本地,开设了意大利餐馆Jamie's Italian,分别位于VivoCity及 Forum Shopping Mall,广受欢迎。

从即日起至本月31日,圣诞套餐菜单包括意式烤面包、意大利经典烤乳猪(porchetta)、鲈鱼配蒸贻贝等。午餐每人收费$49.90++,晚餐则为每人$65.90++。

本月,餐馆也献出爱心,儿童餐的部分收益将捐给新加坡儿童会(Singapore Children's Society)。

意大利餐馆Jamie’s Italian的意大利经典烤炉猪。

吃出家的味道 

在本地,吃圣诞餐的意思,或许是到大餐馆去吃一顿,但在欧洲,圣诞餐是一家人用餐的时刻,带着家的味道。

位于滨海艺术中心购物坊(Esplanade Mall)的Labyrinth餐馆总厨韩立光,曾在英国伦敦居住,他以与家人在新加坡及伦敦两地,曾享用过的圣诞餐为灵感,设计了6道结合中西美味的圣诞佳肴。

主打新新加坡料理(Neo Singapore Cuisine)的Labyrinth餐馆,向来有独具匠心的菜肴设计,圣诞菜单也有惊喜。

罗惹沙拉(Rojak salad),淋上了自制的罗惹酱,还加入了石榴籽和杨桃。炖汤加入了圣诞蜜汁火腿,增加汤水的甜美。经厨师创意之手,圣诞火鸡也有中式的酸甜滋味。经典英国食物“苏格兰蛋”(scotch egg),是韩立光居住伦敦三年期间,最喜欢吃的小点之一。他以此为灵感设计成甜品,用椰子制成意式奶冻(panna cotta)“蛋白”,“蛋黄”则是芒果泥。

该圣诞晚餐只限今天及明天,每人收费$88++。电话:6223 4098。

如果亲友人数多,在家聚餐不失为一个选择。那么,pot luck的方式最便利,主人家无需下厨,上门的亲友各自准备食物,你带一盘主食,我买份甜品,餐桌上就堆满食物了。

Labyrinth餐馆经典英国食物“苏格兰蛋”。

圣诞火鸡火腿不合口味,想走日式风的话,可选荣寿司(Sakae Sushi)外卖。寿司拼盘的选择多样化,分奢华(Indulgence)、经典(Classic)及开胃菜(Starter)三种类别。另外,也有佳节组合可选购。

被定为奢华类别的Seafood Quinoa拼盘($80,五六人份),有蟹肉、樱花虾等寿司,配超级食品藜麦(quinoa),走健康路线,佳节大吃大喝比较没有“罪恶感”。

经典类别的Classic Sushi拼盘($65,三四人份)有鳗鱼、鲜虾、龙虾、金枪鱼等不同海鲜寿司,必有大人小孩爱吃的口味。

荣寿司的寿司拼盘选择多样化,分奢华、经典及开胃菜三种类别。

每份拼盘可预订送货或到荣寿司餐馆选购,订单介于 $180至$250,得提前3小时预订,$250以上的订单,则得提前一天预订。

拼盘促销从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凡选购指定寿司拼盘或佳节组合,可获$25礼券。

本地比萨连锁店Pezzo庆祝圣诞节,特别推出限量版的白酱意大利面(Carbonara)及Flamethrower口味。嗜辣的话,可尝试Flamethrower比萨,辣味腌制的鸡肉,加上烤洋葱、辣椒、特制咖哩酱汁,挑战味蕾极限。

小孩则应该会喜欢白酱意大利口味的比萨,材料有火鸡火腿、培根、鸡肉、莫札瑞雷(Mozzarella)乳酪等。每片价格是$4.90,也可配搭多达6种不同口味的比萨,组成大比萨。

比萨连锁店Pezzo庆祝圣诞节,特别推出限量版的口味。

配合佳节,也推出派对配套,例如两份大比萨、两份辣味鸡腿(共12只)及6人份汽水,售$54.90。

Pezzo全岛各地有店面,也可通过Foodpanda美食速递网站订购外卖。订购号码:945509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