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呑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爬了20多年格子,叶荣生决定放下墨笔,拾起铲子去寻根觅食谱。


凤呑燕乍看像是一道再普通不过的炖鸡汤,却代表了粤菜的精髓,就是清而不淡,鲜而不俗,选料精细地把真味推向极致。而且菜肴还冠上瑰丽别致的词语,凤是鸡,燕是燕窝。目前懂此菜肴的人不多,会煮的师傅少,知音更难逢。


凤呑燕的来源没人知晓,只知道在清朝乾隆年间出现了一道类似的炖药汤。据说御膳房为了给皇帝的爱妃进补,于是把鸡放进猪肚里加上名贵药材炖汤,妃子不仅痊愈了,此汤也被御名为“凤凰投胎”,从此猪肚鸡汤在民间广为流传开来。潮州也记载了“鸽吞燕”,做法简单,先把十多日大的乳鸽去骨除肉,再把燕窝酿入鸽皮内,然后泅入上汤中炖煮数小时。火候足的话,鸽汤水色清醇,味鲜香浓,滋味无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