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香楼 福建人的美食记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36年历史的美香楼是新加坡为数不多的闽菜馆之一,近两年因无人接班而歇业。今年5月,美香楼在勿洛组屋区重新出发,保留招牌菜同时又开创新菜,以望能启动福建菜的复兴之路。


美香楼是本地一代福建人的集体记忆,主要经营闽南菜。创办人吴清渊祖籍福建晋江,退休后将事业传承给儿子吴永义。在新加坡,约三分之一的华人是福建人,其中多数福建人来自厦门、泉州、漳州等闽南一带。不过,本地正宗的闽菜馆却日渐式微,仅存的屈指可数。


原本位于市中心的美香楼就是新加坡其中一家正宗闽菜馆,第二代传人吴永义因为苦于无人接班而在两年前歇业。但在好友也是资深厨师胡雅琍的鼓励下,两人决定携手在勿洛北组屋区再起炉灶,让美香楼“重出江湖”,继续坚守传承福建菜的使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